close

  盧金增 時立軍
  本報訊(記者盧金增 通訊員時立軍)“冒個泡、簽個到,今天廉潔要不要?”1月7日一大早,山東省寧津縣檢察院紀檢組長張景釗在他的手機微信朋友圈發帖。時間不長,新帖下邊就有了響應:“新年新氣象啊,老張提醒得好,我簽到。”“堅持簽到,廉潔自律不‘遲到’。”“今天簽到排第三,廉潔自律記心間”……
  用微信功能開展廉潔教育,用簽到方式每天給檢察官廉潔自律提個醒,是2015年該院紀檢組推出的一項新舉措。張景釗告訴記者,以往的廉政教育多是靠開會學習、談話談心等方式,形式比較單一。特別是近年來院里的青年檢察官越來越多,這種耳提面命式的教育效果不理想。“傳統的太獃板,大伙學習的興趣和積極性不高,有時還得通過考試、督導等手段落實。”張景釗說,“微信方式時尚、快捷,還能互動,檢察官們對這種方式很認可。”
  不僅堅持廉潔簽到,張景釗還把楊震拒金、一錢太守、陶母退魚等廉潔故事搬上微信圈,豐富多彩的內容,讓全院50多名檢察官很快成為微信圈的忠實粉絲。公訴科的小鄭是這個圈的積極分子,她開玩笑地說:“過去教育模式就像聽《大話西游》里的唐僧念經,能躲就躲,現在業餘時間刷刷微信,既受教育又長知識。有時候外出辦案收到微信提醒,也等於給自己敲了警鐘。”
  據瞭解,該院推行廉政簽到制度以來,通過微信圈發佈廉政箴語60條,廉政微故事12篇,70多人次在微信圈裡留言,為全院黨風廉政建設提出建議8件,廉政勤政建設收到良好效果。  (原標題:山東寧津:廉政“簽到”制度受歡迎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ftsyuwfdhab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