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

如何訓練寶寶過夜
(7週大了)真的能過夜了,太感動了~
在女兒尚未出世前,有許多朋友好意給我許多育兒意見.比如說孩子不能常抱,但也有人說孩子要常常抱他才有安全感. 或者是不要讓孩子哭,不然脾氣會不好.通常長輩都是傾向不要常抱孩子,年輕的父母都是以親密育兒.
一開始我當然不採取老一輩的話,我認同親密育兒,要常抱,不要讓孩子哭....孩子出生後,我是餵母乳.但一開始乳汁分泌並不多.必需靠baby的吸吮才會增加.所以我有時候不等3個小時就餵了,晚上幾乎都不能睡.我常懷疑是她吃不飽嗎? 婆婆也好意地說,不然搭配牛奶好了.雖然我很希望我的孩子能全母乳.但又怕她餓著.
就這樣到了第6週,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推薦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,作者林奐均(林義雄的女兒),她參考國外小兒科醫師Dr. Denmark (109歲)的70年行醫經驗.以及奐均自己的育兒經驗.
一開始我看到要訓練孩子過夜覺得很不可思議.新生兒不就應該吵吵鬧?的嗎,半夜哭是很正常的吧?我想我家妹妹一晚都醒來好幾次?.書中也提倡趴睡,因為能睡得更久,孩子有安全感不容易驚醒,這跟目前的醫學所提倡要仰睡完全相反,餵奶要4個小時餵一次,然後活動一下再讓孩子到自己的床上睡覺.晚上孩子哭也不要抱.
說實在,一開始我覺得我很沒信心,所以也不敢去照書中所說的方式去實行,但到了第7週(我想通了)因為我實在是無計可施,孩子是寶貝沒錯,但不是家庭的中心.把大家的生活搞得雞飛狗跳(事實上只有影響到我),爸爸晚上是吵不醒的,我決定哭的時候不抱.我檢查好尿布,拍好嗝,一切照書上,還戴手表,看她會哭多久.果然寶寶在大家的懷中都能安祥地睡,我一放她在床上馬上眼睛張開,開始哭了,我告訴她妳要睡覺了.吃飽了,時間也不早了,快快睡覺.女兒一直哭....但我這次心狠不再受她控制,不抱就是不抱...5分鐘後我將她的奶嘴給她,馬上停止哭泣,而且是立刻入睡,我知道她很累了,剛才的哭泣是在發洩.哭一下反而是好的,結果她睡了5個小時,五個小時對我來說真是寶貴,我從沒有享受夜晚能連續睡5個小時.她醒來時並沒有哭,只是在床上發出一些小噪音,不久自己又入睡了,睡了2個小時,快7點了.我很高興,寶寶醒來時也很開心,仿佛是睡了一頓好覺,精神很好.
接下來我才真正的相信這本書不是在騙人的.不是殘忍的育兒書,寶寶一直很滿足,我也不再緊張cc,我開始照書中的育兒經驗訓練妹妹,果然育兒真的好輕鬆,寶寶的坐息很容易預知.晚上也不會有哭醒的經驗,天天一覺到天亮.有一次朋友來我家坐了好一會兒了,問我:妳什麼時候要餵她,我說她現在都可以睡到天亮了,從晚上8~9點之間睡到隔天7~8點.( 10~12小時),我老公的朋友覺得很驚訝,其實只要照著書中堅持,寶寶很快就能適應了.
(快3歲的珊)

 

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ftsyuwfdhab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